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2010年網路廣告平均點擊率只有0.09%

2010 年網路廣告的平均點擊率只有 0.09 %, AdKeeper 和 WPP 共同研究,希望找出點擊率偏低的原因。人們不點擊 Banner 廣告的主因在於,他們不希望進行中的網上活動被中斷。近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不點擊廣告是希望不要分心;其他原因還有缺乏安全感,擔心受到垃圾郵件及病毒的侵襲。

研究發現,消費者不點擊廣告,顯示消費者能夠控制自己的互動,不受廣告的干擾。網上消費者花費在網路的時間占所有媒體時間的 28 %;廣告主只用了 15 % 的預算在網路上,兩者之間差距頗大,網路廣告點擊率這麼低令人無法接受。消費者除了擔心他們的上網行為被跟踪之外,似乎對Banner網路廣告不感興趣,是否點擊廣告隨著他們的情緒起舞。

消費者不點擊網路廣告的原因包括:61 % 受訪者表示,不願意讓 Banner 廣告帶領離開現在的網站; 58 % 的人認為 Banner 廣告與他們無關;57 % 的人怕收到廣告商的垃圾郵件;55 % 的人擔心受到病毒侵襲;54 % 的人不信任網上看到的 Banner 廣告;46 % 的人擔心彈出視窗會擋住螢幕。

本文來源康sir談行銷:http://www.wretch.cc/blog/kangjim/1235879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