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花在行動裝置的時間比看報紙、雜誌的時間還多



在過去,電話對於人們來說,只不過是在有要事時,用來聯絡的工具。但隨着科技有發展,電話的用途改變了,現在它變身成一台小小媒體中心,根據 eMarketer 2011 年針對人們使用各項媒介的時間統計,每個人每天花費在觀看行動裝置內容的時間,長達 1 小時 5 分鐘;而過去的主流媒介,如報紙和雜誌,分別只有 26 和 18 分鐘。


這是 eMarketer 自 2008 年來進行這項調查後,第一次行動裝置的使用時間超過印刷媒體的使用時間。面對這樣的時代,紙本媒體的下一步要往哪走?其實現在已經有不少的傳統媒介漸漸意識到這件事情了,雖然已錯過最好的轉型時機,但亡羊補牢猶未晚。像是有一些大型的出版社,如城邦,都開始在發展本身的電子出版業務;部份報社也開始經營網站內容、手機內容的服務;另外,像 GQ 雜誌也在經營自己的電子商務服務了。

一個嶄新的時代來臨,對於傳統的產業而言,是危機,也是轉機;唯有把握機會,才能夠好好生存下去。

(資料來源:pcworl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