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達到關鍵數量(Critical Mass)為什麼很重要?

關鍵多數(Critical Mass)是經營網路服務的重要概念,當我們建構一項服務的時候,前期的人力設備等資源投入是必須要的項目,但是並無法快速產生收益,或是初期產出的收益並不足以支撐投入的資源。必須要能夠達到關鍵多數的規模之後,開始可以獲利,而且往後因為成本的成長比起收入的增加相對少很多,帶來極高的效益。

關鍵多數同時也是口碑行銷的重要概念。

達到「關鍵數量(Critical Mass)」為什麼很重要?因為當一件商品達到所謂關鍵數量時,就有足夠的動力讓消費者採用商品的行動變成自主運動了。因此在行銷初期的階段就和網絡中樞取得聯繫,可以幫助你的產品早點達到「關鍵數量」的臨界點。

「如果你處於不知如何反應的情境中,你就會注意其他人的反應和情境中的行為標準」,人們碰道不清楚或不了解的情境時,就會開始找尋其他可能的解決方案。透過搜尋引擎和一些常去的討論版找尋其他同好的解答,變成必要的問題解決途徑。這時候搜尋者就會以搜尋到的主要資訊當作是社會上的公評。

因此,企業必須要知道,消費者並非每個人每次的思考都是理性的,經常是網路上存在的訊息,比起企業貨品牌想要傳達的訊息,更真實而可信。這時候你該怎們辦?基本上掌握關鍵多數是需要達到的最基礎目標,以確保對企業有利的訊息,能夠更有機會接觸和說服消費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