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口碑行銷成功的關鍵!

口碑行銷的重要規則,就是行銷人員不能以為可以單方面控制所有話題元素,如虛構不符合顧客心聲。必須從了解顧客開始,傾聽顧客的聲音,並持續不斷地與顧客互動溝通;只要能適度順著口碑話題,就有機會激發口碑行銷的漣漪。

1.要知道顧客在說些什麼。

他們是怎麼對朋友說你們的公司、產品?
怎麼說你的競爭對手的公司、產品?
他們對目前提供的產品和服務滿意度好嗎?

2.使用所有可能的方法傾聽口碑。
你有認真的讀過在不同的新聞、聊天室、知識+和網站,以及其他各種不同的論壇中,消費者談論道你的公司的產品和服務的內容嗎?你有試著上網去和他們交談嗎?

3.追蹤這個產業在說些什麼。
不只是聽聽顧客口碑,同時也要聽聽產業內的口碑。顧客口碑告訴你今天在說些什麼,業界口碑可以提供你洞察顧客明天會談些什麼?

當我們了解顧客心聲之後,深度理解顧客的需求。然後建立一致的操作策略和成效衡量指標。透過長期的經驗累積與執行心得之後,必然可以建立一套符合企業整合性的口碑行銷方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