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計算你在Twitter上的社群影響力得分

(撰文者:出自CNN/陳品先編譯發表日期:2010/06/28)

舊金山一家新興社群媒體創業公司Klout在去年提出了一個有趣的機制:只要把Twitter上的使用者名稱於Klout.com輸入,就能得到一個介於1到100之間的社群影響力數字,這個數字是Klout根據超過20個不同的變數而計算出來的,包括網友在Twitter上訊息被"回推"(Retweet)的次數、follower跟隨者人數及影響力等,除了數字之外,還會有相對應的分類敘述,例如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就得到90分,被歸屬在名人(Celebrity)類。

Klout的影響力概念隨著他們最近和維珍美國航空(Virgin America)的合作而被更多人注意到—經由Klout挑選出的最有影響力網友,將可得到從舊金山或洛杉磯到維珍美國航空新航點多倫多的免費機票一張。維珍美國航空表示他們總是致力於尋求新奇的社群行銷方式,而和Klout的合作看起來是很理想的嘗試。

像這樣的企業合作正是Klout正在進行的品牌活動,特別的是他們只要求受贈者提到贈品,不限定於好話或壞話,目前星巴克(Starbucks)及Cover Girl(美國時尚彩妝品牌)等品牌也都透過Klout來提供贈品,而Klout便是藉由提供企業合作夥伴他們的網友資料庫,並促成行銷人員和社群媒體專家網友們的溝通以換取酬勞,就好比這些有影響力網友是名人,而Klout是他們的經紀人一樣,由於概念新奇可行,去年甫成立的八人公司Klout也已成功募集1千5百萬美元的資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