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IBM瞄準社群媒體分析大未來

撰文者:陳品先編譯發表日期:2011-04-29

你知道資料探勘是社群媒體行銷的下一個新領域嗎?IBM顯然知道這一點,所以今天宣佈推出一個專為幫助客戶進行社群媒體資料情感分析的新產品Cognos Consumer Insight,還和耶魯大學管理學院消費者觀察研究中心合作,提供學生進階分析技巧的訓練。

對源自Twitter、Facebook、和其他社群論壇的資料進行文字分析,可以幫助公司了解消費者對品牌或產品的觀感,這項新產品於是運用了Cognos商業智能技術和Hadoop雲端運算平台,來處理大量無特定結構的社群媒體資料,好讓採用服務的公司客戶,能夠檢視不同時間的情感程度,以了解努力是否奏效,而且熟練的分析人員,還能將Cognos Consumer Insight搭配IBM的SPSS資料探勘產品使用,以提供混合的預測分析。

與耶魯大學的合作,則是為了因應現今企業領導者分析技能的不足,因為實際上,不是知道如何操作某款特定軟體就好,企業人士仍然需要了解某些基礎分析理論,而且現在許多組織最大的問題,在於沒有將分析應用在決策或企業流程中,這次與耶魯大學的合作訓練,就將逐漸灌輸運用數學演算法的思考過程,而不再只是依靠直覺決策。為了達到這個目標,IBM將提供軟體和技術專家來幫忙教導學生,也會讓學生與IBM想要改善分析努力的企業客戶連結,一同找出最佳方式。

美國勞工局也說了,分析相關的工作,將在未來8年內增加24%,看來普遍數學較好的亞洲人們機會來了。

出自Giga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