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故事行銷正強大!網路寫手媒合平台火紅。

根據 Techcrunch 的報導,位於美國舊金山的網路寫手媒合平台 Scripted 在近日獲得了 Crosslink Capital 和 Redpoint Ventures 的投資,總金額達到 450 萬美元。
什麼是網路寫手媒合平台?簡單地說,就是為有文字、圖像內容生產需要的公司,找到合適的內容生產者。

目前 Scripted 上頭共有 80,000 位網路寫手,已經有超過 1,000 間的公司透過 Scripted 的寫手來為自己的網站或是社群媒體生產內容;Scripted 的收費標準為 500 字一篇的文章要價 39 美元,一則社群媒體的 PO 文售價 1 美元,Scripted 再和寫手按合約來收取不同比例的佣金。


Scripted 的寫手幾乎都不是專業的記者,多半是白天有正常工作,利用下班時間來為 Scripted 寫文章;這可能和經濟不景氣,人人都要掙第二份薪水有關。但根據 Scripted 的瞭解,其實推動人們加入 Scripted 的動力,有很多是因為樂於分享他們在某一領域或某一項興趣的熱愛;Scripted 的存在,為他們媒合到一個能夠被更多人看見的舞台,在那發表他們的想法。

但這類的工作媒合平台在網路上多得是,在台灣就一堆數字人力銀行,為何會有創投家特別投資這間專注於網路寫手媒合的 Scripted 上呢?這原因可以從 Scripted CEO Sunil Rajamaran 的訪談中瞭解到,Sunil Rajamaran 說:對我們而言,只要這間公司有網站,他就是我們的客戶。現在,每間公司都必須擁有內容生產的能力!

時代已經不同了,現在不能靠那些垃圾廣告連結來開拓客源,消費者已經懂得如何過濾那些訊息。應該要做的是動之以情,你甚至可以不用去說明產品內容,但要告訴消費者為什麼這個產品對他有益。

Sunil Rajamaran 提到的「讓消費者覺得這產品對他有益」是什麼意思呢?我認為就是讓其他的消費者說給他聽,或是請一個不是這間公司的第三方專業人士來發表看法,這樣消費者會比較容易聽得進去。

面對社群媒體的影響以及現在所有公司都必須具備內容生產能力的趨勢;大量內容生產的需求產生,加上一群想分享自我看法、專業或只是想在網路世界走紅的人;供需都有了,我想創投家們就是看到了這樣的情形,才願意砸錢投資在 Scripted 上的。

(資料來源:TechCrunch;圖片來源:felipesetlik, CC Licensed)

原文網址:http://techorange.com/2013/06/07/scripted-funding-redpoint-crosslin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