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社群行銷和內容行銷: 不可缺少的五個信任元素


社群媒體和內容行銷的核心是客戶對品牌的信任感。那是全方位建立和開拓品牌的基石。缺乏信任,客戶不會相信你的品牌的理念,也不會知道在你的網站、第三者的網站、或在社群媒體網站上該說甚麼。更糟的是,他們更本不會買你的東西-不管你是B2B、B2C、非謀利組織、或個人企業。

行銷專家Heidi Cohen 在這篇文章中,根據最近公佈的2013年《埃德爾曼Edelman信任度調查報告》,總結了五個與信任感相關的因素,供行銷者在擬定社群媒體和內容行銷企劃時作參考。在此與您分享。

五個與信任感相關的因素

1. 信任感的特質

Edelman 的報告揭示了建立信任感的16個具體特質。它們可以歸納為五個類別:

互動度-包括:聆聽客戶的聲音、善待員工、把客戶放在第一位、以及頻繁坦誠的溝通
誠實度-有道德標準、負責任地處理問題和危機、作業透明開放
產品和服務品質-提供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是新產品/服務/創意的領先者
目標理念-保護和改善環境、透過日常運作解決社會的需求、創造可以正向影響社區的活動、與非謀利組織、政府及第三方合作,共同解決社會上的需求經營績效-有廣受尊重的領導地位;在全球領先企業中有排名;給投資者持續性的財務回報


2. 對發言人的信任度

說到信任感,客戶一般仍然信任學者/專家、公司的技術專家、以及/或像他們的人,多於信任執行長和政府官員。可供執行的行銷秘訣:在產出和發表與公司、產品、品牌相關的內容時,要以學者、相關領域的專家、及技術專家的名義傳播,讓受眾注意、與你互動、並相信你的內容。


3. 信息傳播人的選擇

如果你打算只由學者或專家在社群媒體、自營媒體、或第三方媒體上傳達你的商業信息,那請看一看消費者對不同的信息傳播人的回應如何:

執行長在宣布新產品、財務成績等事項時,所獲的效果最好。
員工在討論職場和產品創新,以及一般商業行為,以及在危急處理方面的表現比較好。
消費者粉絲在評價客戶最關心的事情,如公司如何改善環境、如何支持社區等議題上的效果最好。


4. 對媒體的信任度

在哪裡傳播你的信息,與信息的本身以及由誰來說同樣重要。傳統的媒體和搜尋引擎獲得最高的信任度。從商業的角度看,這是合理的,因為這種類型的媒體比較中立,而一般受眾對它們也比較熟悉。相對只下,社群媒體和自營媒體則提供給公司和客戶一個交流的平台。可供執行的行銷秘訣:在企劃編輯行事曆時,要考慮各種媒體平台的信任度,以及它們會如何反映你要傳播的信息。


5. 通過重複建立信任感

一般而言,64%的潛在客人需要重複聽到一個信息3-5次,才會開始相信;18%的潛在客人需要重複聽到一個信息超過6次,才會開始相信。可供執行的行銷秘訣:在安排社群和內容編輯行事曆時,把這個對於“重複”的需求納入考量。想一下如何重複使用某些內容,以收到內容行銷,和品牌信息傳播的最大成效。


重點思考:建立客戶的信任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信息爆炸的社群和內容行銷的環境裡,尤其困難。品牌要穿透吵雜的聲音,得到客戶的注意,首先要把想傳播的“信息”的可信度考慮在內,並作出改善。

Photo credit: jacobarber
原文出處:http://www.inboundjournals.com/social-media-content-marketing-5-trust-related-elements-your-marketing-need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