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認清社群三要素 發揮品牌影響力

社群的力量,讓世界各個角落的親朋友好能直接互動,傳遞即時的關懷,品牌也搭上社群的滲透力,發揮品牌影響力,讓消費者聚焦在每天觸手可及的行動裝置上。


不過,傳統的廣告訊息傳遞模式為,透過廣告商察覺問題經過腦力激盪後,將包裝好的訊息藉由媒體平台傳遞給消費者,進而改變其消費行為。


放在當今社群網站上,會是如何運作的呢?

首先,廣告商藉由議題發想,激發大眾討論的熱潮,讓消費者本身成為訊息傳遞的媒介,進而影響身邊其他消費者的行為。過去的資訊來源為網路或書籍,而現在想知道最新資訊,則轉為透過網路的分享訊息得知。

社群以人為核心,想藉由社群延伸品牌的網絡,必須要先洞悉三個要點:

1. 使用社群的目的為何?
我們除了必須清楚知道「誰?在哪裡?講什麼?」之外,還要清楚知道我們使用社群的目的(KPI),才可以選對工具對症下藥完成任務。因此,在所有行銷活動開始前,目的的確認是相當重要的。

2. 什麼驅使消費者主動分享品牌的訊息?
「內容,是王道!」這趨勢是越來越明顯,每一個訊息、每一個PO文都必須要有故事,不是強硬的把品牌要溝通的訊息灌輸給消費者而已,我們要以消費者的角度出發、用消費者習慣的口吻溝通、用消費者喜歡的語調陳述。因此,除了要內容要吸引人外,讓消費者感覺像朋友聊天一樣的自在,才有機會讓消費者主動分享訊息。

3. 如何讓消費者融入品牌,讓他們也引起其他消費者的興趣?
認同感!品牌要讓消費者融入品牌,愛上品牌,就不應該只單純告訴消費者產品優勢,而是要更深一層的跟消費者講故事、傳達理念,唯有深度、感性的溝通才有機會讓消費者認同,而這些消費者才會有機會成為忠實的顧客或是代言人,並且影響、引起其他消費者的興趣。

總結來說,品牌的社群不外乎把重心放在這三大要點上。要發揮品牌最佳的影響力,勢必要將消費者視為整個社群架構的核心。只要能掌握消費者的心態、動態,品牌不用過於刻意呈現商品的優點,消費者自然地就會是最好的代言人!

作者 : 奧美社群團隊 更新時間 : 2013/06/06 06:27:19
原文網址: 動腦新聞 http://www.brain.com.tw/News/NewsContent.aspx?ID=18733#ixzz2Vrpr5q4c
***更多社群新知,歡迎至奧美公關藏經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