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玩出心得 馬英九下令閣員玩臉書

新頭殼newtalk 2011.02.18 謝莉慧/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今(18)日要求內閣團隊多利用網路替政策辯護,做好準備、勇於迎戰這項科技工具。他說,民眾喜歡看到向人民大聲講真話的首長,「讓他有感覺、他對你就會有感覺」。不過,部會首長在上班時間上臉書是否違反公務員上班不宜上臉書的規定,根據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日前說明,經向考試院銓敘部詢問,若因職務需要,在上班時間連結臉書並無不可。

今天下午由行政院安排,部會首長都出席了「高階人員如何與網路打交道」研習會,由馬英九親自和閣員們暢談網路與民眾溝通的重要性,並由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和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替部會首長上課。

據統計,去年台灣的上網人口比率超過7成,臉書(Facebook)在台灣也有約8百萬個帳號,馬英九認為,若能妥善運用網路工具,發揮政令宣導和輿情蒐集的作用。馬英九說,「我不會期待各位變成網路專家,但我希望大家重視這個溝通管道」。

馬英九說,為什麼很多民眾不認識部會首長?他希望首長能增加曝光機會,要在政策宣導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要讓民眾認識你,不認識你就不相信你講的話,也不想聽。」

馬英九表示,如果首長比較矜持,那就先讓發言人去講,但要讓民眾感覺到首長重視,而且更重要的是首長要適時的站出來,這是政策成敗關鍵。

馬英九認為,大家喜歡看到出來「講真話、講實話、大聲講、不模稜兩可」的首長。馬英九表示,他的臉書專頁於1月上線,多了跟年輕人溝通的管道,效果確實不錯,目前粉絲數也已經超過47萬人,馬英九希望首長們犧牲隱私與時間,讓民眾認識自己,人民才會欣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