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i-Buzz 產品之三:口碑專案分析服務

前言:

你可能從通路聽來競爭對手將推出新產品的訊息,讓你心生警戒。也許你從媒體報導中得知新科技應用的突破性發展,有可能改變產業的競爭均勢。也可能從搜尋引擎中得知一位忿忿不平的消費者,在部落格上發表對公司不利的言論,試圖引起更多人注意。在這些訊息中,那些是重要的資訊需要特別注意後續發展?又有哪些是需要立即的回應與處理的?網路上該看什麼?怎麼看?不用瞎猜,讓i-Buzz Report來告訴你。

客戶的期待?

1. 我需要知道國際上新科技的研發和應用發展如何?
2. 剛剛推出的新產品,我想知道網路上的口碑反應如何?他們是如何說的?
3. 我想要知道消費者對品牌的滿意度如何?對服務的滿意度有如何?
4. 即將推出的行銷活動,我想要知道有沒有引起網友的注意和興趣?
5. 我想要即時得知網路上各種不利的負面口碑?

口碑專案分析項目

1. 新產品上市計劃:
i-Buzz VOC可以追蹤新產品在發表之前、發表期間、和發表之後,網路上消費者的口碑變化情形。蒐集的資訊經過量化的分析評量,可以確認新產品行銷策略是否得到預期的口碑成效。因為有量化的數據資料,這些經驗值才能成為公司累積寶貴的知識。


2. 追蹤產業口碑趨勢:
一直以來我們把影響市場變動的因素,過度集中在針對競爭對手的觀察,那是因為經驗告訴我們,只要掌握競爭者的動向,並且有效地加以因應,就能持續保持領先優勢。現在的商業競爭情況複雜得多,最具威脅的對手可能不是來自眼前最直接的競爭者,而是來其他意料不到的地方。


3. 洞悉消費者需求:
i-Buzz VOC可以了解廣告主提供的產品或服務,那些特點才是消費者真正關心的地方。有那些特點真正會形成口碑,在網路上流傳?我們該用甚麼方法應用或改善這樣的口碑環境?


4. 行銷活動效益檢測:
i-Buzz VOC可以針對行銷活動的訊息進行評估,行銷訊息是否成功地傳播給正確的對象,發揮了效益可以經由消費者口碑的觀察分析得到量化和質化的解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