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i-Buzz 產品之二:i-Buzz Report口碑報告

前言

網路的出現提供了新的機會,讓我們可以利用不同於以往的方式來檢視消費者的想法,但是網路也讓原本已經多到不勝負荷的大量訊息,日以倍增,增加了資料搜尋與解讀的難度。還好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好用的應用工具,可以協助監控、解讀大量的網路資訊。

妥善運用新的監看與分析工具,企業經理人可以輕易的偵測、整理、儲存、傳遞,並且分析解讀和有效管理資料。一個好的網路口碑資訊管理平台可以提供更寬廣的視野,來追蹤網路口碑資訊。並有系統且不間斷地從網路和其他來源擷取資訊並進行分類整理。持續改進組織探究網路世界的能力。

客戶的疑問?

1. 我想知道我的品牌口碑在產業的排行和佔有率?
2. 我想知道我的品牌口碑的標題數和回應率數?
3. 我想要知道我的品牌口碑在消費者心中的評價如何?
4. 我的品牌和產品在同類型競爭品牌中的口碑排行是否符合期望?
5. 這段期間的熱門話題有那些?那些是可以善加利用的?
6. 這段時間的負面口碑有那些?是否有風險?是否需要即刻處理?

口碑報告可以看到那些資訊

1. 品牌/產品口碑排行/佔有率
2. 品牌/產品口碑標題數/回應數
3. 品牌/產品口碑正負評價
4. 品牌/產品口碑屬性分類
5. 品牌/產品熱門口碑話題
6. 品牌/產品負面口碑話題
7. 品牌/產品口碑來源分析
8. 品牌/產品熱門關鍵字分析

i-Buzz網路口碑產業/品牌分析報告包含下列主要的項目,(底下列舉案例是以液晶電視為例)

1. 產業口碑量現況分析
從口碑音量可以看出在某一特定時間內,品牌之間的勢力消長。長期觀之,則是呈現一穩定的發展趨勢。

前言

2. 產業口碑佔有率現況分析
網路口碑佔有率表現出品牌在網路上被討論到的機會,佔有率越高顯示該品牌的魅力相對較高。


3. 產業標題數與回應數現況分析
透過標題數與回應數進行觀察,標題數高表示品牌的擴散力大,回應數高則表示品牌引起的話題析引人。


4. 產品系列口碑量現況分析
i-Buzz擁有完整的品牌和產品資料庫,可以提供進一步的產品系列查詢功能。


5. 產品口碑量現況分析(五月與六月)
i-Buzz擁有完整的品牌和產品資料庫,可以查詢到單一產品規格。


6. 網站類型排行
i-Buzz根據網站平台的功能差異和消費者使用這些平台的習慣,分為新聞、專欄、論壇、維基、部落格等五大類型。方便進行交叉分析。


7. 網站頻道排行(五、六與七月)
i-Buzz為了提高搜尋的精確性,不僅提供網站排行的分析資料,更提供到單一頻道或討論板塊的排行訊息。


8. 熱門話題分析-五月熱門話題列表
從熱門話題可以觀察到消費者在意的話題類型,i-Buzz可以讓您快速查詢各品牌之間的熱門話題差異。作為行銷規劃的重要參考資訊。


9. 消費者熱門關鍵字組分析
關鍵字是探索消費者需求的重要線索,透過消費者經常使用的關鍵字內容,可以了解消費者的產品知識和對品牌的情緒與行為傾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