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2013即將進入倒數 網友仍舊最關心「跨年煙火與晚會」

轉眼間又到了年底,說到12月的重要活動,那絕對非跨年莫屬!i-Buzz網路口碑研究室整理了去年及今年的跨年口碑排行,並相互比較這兩年的口碑差異,帶領大家觀察台灣民眾在跨年這天都是跟誰過?怎麼過的呢?


「跨年煙火」、「晚會」最受網友歡迎 連續兩年蟬聯口碑寶座

前幾日報紙專欄曾對「跨年晚會是否需要繼續舉辦」提出質疑,認為這樣的活動浪費公帑,無視經濟衰敗。但根據調查,今年最受網友歡迎的跨年活動前兩名仍舊是「看跨年煙火」與參加「跨年晚會」,景氣狀況似乎不減民眾興致。除了一、二名無變動外,去年的第三名「迎曙光」被「看電視」所取代;原先排名第四的「參加升旗」,則可能因最近幾個月來的政治情勢動盪,使網友興趣缺缺,在今年榜上無名。其他例如「約唱歌」、「到海邊走走」、舉辦「烤肉趴」或「泡溫泉」,都是今年熱門的跨年活動。

不想寒風中人擠人 約四成網友選擇在家倒數 

那大家都是跟誰一起跨年的呢?調查結果顯示,有37%的民眾不想在寒冷的跨年夜人擠人,選擇自己在家看電視倒數,另外30%的民眾會邀約三五好友大家一起度過,有另一伴的網友則會帶著阿娜答一起看跨年煙火,其他還有「跟家人一起吃大餐」、「在家陪小孩早點睡覺」、「跟同事在公司加班」等。

重量級藝人趕場倒數 「五月天」成為跨年最大贏家

整體而言,網友們最熱衷於參加跨年晚會,而讓跨年晚會如此熱門的最大功臣,所邀請的藝人卡司當然有很大影響。今年最受歡迎的跨年藝人分別是五月天、謝金燕及林俊傑,去年排名第五的SHE下滑至第九位,而原先排名第二的張惠妹則因今年不接跨年演出,未能出現在此次排行榜中。與去年相比,五月天已經連續兩年成為跨年口碑贏家,今年預計替高雄夢時代開場,並在世運館舉辦演唱會;藝人謝金燕則上升了一個名次,再度榮登跨年女王寶座。有了眾多重量級藝人加持,今年跨年夜想必又是熱鬧滾滾。

2014即將到來,無論是一個人在家度過,或是與朋友一同參加熱鬧的跨年活動,倒數結束後就是新的開始。大家想好要怎麼迎接嶄新的一年了嗎?
-------------------------------------------

i-Buzz為台灣網路口碑監看及分析之權威,服務客戶涵蓋美妝、通訊、消費等各大產業
更多口碑分析案例請見官網http://www.i-buzz.com.tw/index.asp

訊息來源: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