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把握黃金24小時 付費貼文散播速度成長2.6倍 分享

撰文 :江佩樺  

在Facebook動態時報上發佈貼文之後,請盡速推廣它!

研究顯示,新貼文如果不在24小時內宣傳,那這則貼文就會失去本來應該要有的粉絲參與和病毒曝光量。
這項發現來自雲端行銷技術公司「Unified Social」,研究人員指出,付費的病毒式傳播具有一定效益,新貼文在剛發布的24小時內,其病毒式曝光(viral impressions)速度是舊貼文的2.6倍,病毒式參與(viral engagements)則有2.7倍。


付費機制提高邊際排名

「邊際排名(EdgeRank)」是Facebook一運算機制,它計算用戶與其他用戶,以及用戶與粉絲頁間的互動程度,來判斷彼此的「關聯度」。關聯度越高的內容,被顯示出來的機率也越大。換句話說,品牌可透過病毒式傳播,提高貼文與臉書用戶間的邊際排名,而付費的機制則能放大此影響力,使訊息更能以病毒方式散布,並且應用邊際排名得到更好的回饋。

品牌經常委託外部機構負責管理貼文,這些機構不會在短時間內設法更新或回應貼文。因此研究人員建議,為了得到最佳的邊際排名,品牌必須在一開始貼文時就展現出氣勢。

這個研究歸納出一個結論:相較於貼文數量,品牌更應將焦點放在「貼文所花費的成本」以及「經由貼文所創造的品牌印象」上。所以即使此研究的樣本數量較少,研究人員仍相信研究的結果「是絕對合乎邏輯的」。

原文網址: http://mashable.com/2013/08/14/facebook-post-24-hou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