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B2B公司不應該忽視Facebook的五大理由

撰文 :何念雅

我們知道競爭是殘酷的,公司的內部資源仍然很緊縮,但為了增加新客戶,企業不斷地努力與客戶或顧客接觸。現在有個絕佳的機會就擺在面前,如果正確地運用它,它將會讓企業遙遙領先於其它競爭者,並在客戶與顧客心中留下美好印象,它到底是什麼?它就是Facebook!



現在是B2B的公司該開始正視Facebook的時刻了,原因如下:

(1) Facebook不再只是青少年的嗜好
科技與時俱變,青少年漸漸離開臉書,轉而尋找更新穎、更新鮮的社群程式(例如Vine)。美國網路調查機構「皮尤網路與美國生活計畫(Pew Internet and American Life Project)」發現,目前46%的臉書使用者高於45歲,臉書董事會平均年齡則是49歲。可見在臉書的使用者中,成年人已逐漸取代了青少年,而他們在公司中,正是決定是否要購買產品或服務的主要決策者!

(2) Facebook是促使顧客購買的工具
根據策略顧問公司Vivaldi Partner Group調查顯示,頂尖的B2B企業有90%的收益來自於社群及數位媒體,並預測到了2015年,社群商務的營收可高達300億元。可見B2B的消費者已轉而透過臉書獲得產品資訊,並以此購買產品與服務。

(3) Facebook適用於所有的行動裝置
智慧型手機是商業環境中的重要部分,根據Vivaldi Partner Group的研究,有59%的B2B專業人士使用智慧型手機以蒐集購買資訊。如同HubSpot的調查,現今人人擁有行動裝置與臉書帳戶,因此有41%的公司將臉書作為B2B市場以開發新的客戶。你的客戶與顧客可能擁有智慧型手機,當他們使用手機時,便可能是在連上臉書以進行關鍵的購買決策。

(4) Facebook有助於使企業的傳播計畫更有效率
當企業建立一個臉書粉絲頁,同時也能得到免費及有價值的數據。粉絲頁管理員擁有免費的Facebook洞察報告,它提供一系列關於企業粉絲頁、貼文與粉絲的深度數據,藉由這些洞察報告,有助於企業評估臉書粉絲,進而使傳播計畫更有效率,並且節省時間與財務成本。

(5) Facebook可提供個人化的品牌接觸
在現今的商業環境中,建立品牌與消費者之間的個人化連結是非常重要的,
若消費者感受到品牌以個人化的方式,投入與其之間的關係經營,消費者便可能繼續購買此品牌的產品或服務。因此正確地使用臉書,便能打破品牌與客戶間的那道牆,透過整合具互動性又輕鬆的貼文,創造品牌與追隨者間的個人連結。

對於B2B公司來說,Facebook的優點在於可幫助企業提高競爭力及降低成本,並能密切與客戶連繫、互動,但也因為它的傳播效率非常高,同時必須謹慎使用,避免因誤用而對品牌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原文出處:http://www.insidefacebook.com/2013/08/15/5-reasons-why-b2b-companies-should-not-ignore-faceb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