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社群行銷/關鍵的6% 你的企業需要更多粉絲嗎?


這個話題似乎一直被討論不休,但有什麼東西能夠打破數字迷思呢?答案還是數字!專門提供社群行銷工具的Napkin Labs最近發布了一份研究指出,有較多的粉絲並不會有較多的參與(engagement),事實上,大型的粉絲團(介於90萬~100萬)的參與度比起中型粉絲團(50萬~60萬)居然少了60%!

這是怎麼一回事?人數多快一倍,參與度反而少了一半?如果Napkin Labs的說法是正確的,那麼這個研究意謂著,粉絲團其實有一個「最適規模」,就像我們在看任何一種生意時,都有一個最適合的「經濟規模」,超過最適規模的粉絲團,經營效益其實是遞減的。

Napkin Labs在研究了50個企業粉絲專頁後指出,平均來說,只有6%的粉絲會積極的參與企業粉絲專頁。更進一步來說,你的粉絲頁上最積極的前20名粉絲,一個人的參與度就相當於75個參與度普通的粉絲,每一個月,這些超級粉絲都會分享至少五篇你發布的訊息,並且回應你的發文。所以,還用說嗎?企業應該將粉絲頁經營的重心放在這些高度積極的粉絲身上。

什麼叫做「把經營的重心放在參與度高的粉絲」上呢?簡單的說,就是對他們好一點。人性就是這樣,對你好的人,你會對他更好!經營粉絲也是如此。試著多給你的超級粉絲一些「關愛的眼神」,粉絲能給你的也許正是更多的「驚喜」哦。

原文出處:http://www.dcplus.com.tw/index.php/learning-marketing/marketing-school/entry/6-9.html?fb_action_ids=4504659890544&fb_action_types=og.likes&fb_source=aggregation&fb_aggregation_id=28838148123758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