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2011年網路廣告市場破百億,社群媒體成長35.06%最高 !!

台北市網際網路廣告暨媒體經營協會(IAMA),今日(3 / 19)正式對外發布由該協會研究統計推估的台灣2011年網路廣告市場總量及2012年台灣網路廣告規模的成長預估。

根據IAMA所提供的研究數據顯示,2011年台灣整體網路廣告營收市場規模達到102.15億新台幣左右,較2010年成長19.46%,其中網站廣告部份為63.05億,成長19.66%,佔整體網路廣告市場總額的61.70%;付費關鍵字廣告持續穩定成長15.44%,達到新台幣30.74億,佔整體網路廣告總額的30.01%。 社群媒體在各年齡族群經常造訪率皆率居冠,口碑行銷影響力之大,已成為其他媒體重要取材來源,其廣告量有35.06%最高幅度成長率,金額為8.36億,佔整體網路廣告總額的8.20%。

相較於去年IAMA所提出的2011年台灣網路廣告市場預估,與今年的統計結果,實比預估網路整體金額99.66億又增加了2.49億,三種廣告型態類型皆超出預估產值,在台灣總體廣告量微幅成長的狀態下,網路廣告依舊是台灣五大媒體成長之冠,顯示出網路媒體在廣告主投資佔比確實日益提升。

再觀察入口網站與垂直網站的兩者成長比例,發現2011年入口網站營收成長率高於總體成長率19.46%達27.64%,顯示入口網站在網站廣告方面依舊是廣告主首選;反觀垂直性網站2011年成長近持平約2%,除了部份網站表示受到了社群口碑的預算轉移之影響,亦有網站的經營型態轉型,或改變其廣告營收模式所致。

協會理事長 吳毅弘先生表示,雖全球景氣還不明朗,多數人是處於觀望狀態,網路廣告的成長相同也會伴隨著市場反應,對於成長的預估較於去年保守,但網路行銷的多元性加上影音廣告持續發熱,以及各式精準廣告型態的推出與升級,這個成長還是保持樂觀的期待。

IAMA預測2012年台灣整體網路廣告市場規模預期將可維持2位數的成長,將達到新台幣117.11億元,成長14.64%。今年度台北市網際網路廣告暨媒體經營協會(IAMA)將更名為台北市數位行銷經營協會(DMA),主要是因應數位潮流,使協會更全面性的協助數位行銷產業的發展。這兩年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快速普及的狀態下,行動媒體的發展更是值得關注,上述14.64%的預估成長數字未包含行動廣告,未來在數位媒體的相互激盪下,可預見有更多的行銷可能性出現。

2011台灣網路廣告營收統計及2012年預測營收數/成長率,如下圖:



<名詞解釋>
網站廣告(Display Ads):泛指所有在網站媒體上以曝光CPM計價或點擊CPC計價之各種形式的圖像式網路廣告,包含影音、多媒體廣告。以文字鏈結(Text-link)廣告、電郵廣告,或是專區贊助等頻道廣告均包括在內。
關鍵字廣告(Search Ads):包含付費搜尋行銷廣告(Paid Search)及內容相關廣告(Content Match)等以點擊(Click)次數為計費基礎的廣告形式。
社群口碑行銷(Social/Buzz Marketing):包含官方部落格經營、部落格行銷、論壇行銷、社群網站行銷及Facebook粉絲頁經營之各種模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