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iCloud,蘋果的雲端

一個服務究竟有多重要,可以讓蘋果花450萬美金購買域名?這筆錢對Apple來說也許不算多,但一些有前景的新創公司,第一輪的募資往往也不過如此。身為行動裝置的霸主,對於雲端,蘋果似乎也認為這的確是未來所在,而且,勢在必得。

5GB的免費容量,你在App Store、iBookstore以及iTunes上下載的所有軟體、電子書、音樂,全都可以放進去,最多在10台不同的i裝置上都能使用;而所有以你Apple ID登陸的iOS裝置,透過iCloud Backup以及Wi-Fi網路,在你充電的時候會自動同步一切內容,包括設定;對用量龐大的音樂用戶,別擔心,所有你的iTunes音樂都可使用iCloud服務,不需占據任何原本的容量,也不用額外收費,甚至不在iTunes下載的音樂,也可以透過iTunes Match,尋找iTunes上超過1800萬首的歌曲來配對,減少你需要花費冗長時間上傳「庫存」的困擾,當然,這需要每年收你24.99美金的費用。

相較於目前的雲端服務,多數業者都是提供空間或是處理服務,使用者再自行擺上自己的內容,但Apple的內容,用戶卻早已行之有年,對他們而言,雲端並不是一個全的新產品,而是現有產品的新使用方式,你不需要學懂它的概念才能了解使用它,你只會發現,本來四散在各處的東西(各i裝置),現在集中在一處隨身攜帶(iCloud),你只會覺得更方便,而不會有不習慣的適應期,於是,可以大膽假設,也許蘋果較其他競爭對手晚放出自家的雲端服務,原因可能是早一預見這樣的情形。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劉翰謙整理發表日期:2011-06-07
原文網址: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cid/0/id/1875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