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社群媒體的威力

公關界已注意到社群媒體的威力,奧美公關董事長白崇亮昨天說,社群媒體是能載舟覆舟的新力量,企業主和行銷人都該徹底瞭解社群勢力。

數位時代與奧美公關昨天舉行「企業如何擁抱新勢力」社群影響力論壇,奧美公關亞太區數位影響力總監Thomas Crampton表示,網路不只是年輕人玩遊戲的地方,而是人類溝通情感重要平台,而重度使用者,反而是卅幾歲、社會上的中堅份子,也是企業的目標客群。
Thomas Crampton表示,現在還有不少企業不了解這個狀況,有很多企業以及行銷人員對於社群媒體還在觀望,或是有些公司認為根本不用耕耘這塊市場;但不管企業願不願意做,消費者早就已經在網路上談論企業商品的好壞。

白崇亮表示,社群媒體是很大的族群,不能小看網友的力量,因此他們也在積極瞭解,找出企業、宣傳以及網友口耳相傳間的平衡點。

Thomas Crampton表示,美國雖然是許多網路平台的發展中心,但亞洲人網路黏著度更高,買東西之前都會在網路上作調查,因此企業該主動出擊,經營自己的社群。

噗浪共同創辦人雲惟彬表示,plurk成功,在於輕鬆的談天,企業在社群網站推銷商品時,不能只講產品的優點,最好「歡迎討論」,不要講假話。

【2010/01/08/聯合報╱記者陳曼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