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口碑行銷漸成氣候

根據 PQ Media 市場調查顯示,口碑行銷 WOM ( Word Of Mouth )將漸成氣候,該項調查預計,在未來四年內,口耳相傳的口碑廣告費用將增加。在 2009 年口碑花費將放緩 10 %,但到 2013 年,市場規模將成長達到 30 億美元。研究報告顯示,投資於口碑行銷可以突顯品牌價值。

2008 年口碑行銷花費在品牌費用達 15.4 億美元,儘管 2009 年將趨緩,但口碑廣告仍然是線上廣告的重要廣告支出。對於消費者而言,最有生活影響力的人,是他們了解和信任的人,如家人、朋友和同事。長期口耳相傳宣傳線上活動,容易引起消費者的共鳴,並影響他們所參與的社群。

在 2008 年,商品市場花費中,食物和飲料品牌包裝約佔四成,但在未來幾年,各類別品牌都將創造口碑熱潮,都希望建立線上及離線買家的忠誠度。現在,市場研究人員看到『口碑行銷和社群媒體是密不可分的。』,口碑行銷訴求重點是信任和信譽,打下好道德的基礎,影響是無與倫比的。

對消費者而言,Google 提倡的不作惡文化,僅是道德的底線,企業盡量做好事,結果交給網友來說,才是最好的口碑行銷。聰明的媒體不應該將正派辦報掛在嘴邊,對網路新世代的人而言,口號遠不如口碑重要!

(本文引用酷哥康sir.行銷周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