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第6屆台灣廣告節,黎榮章總經理獲頒贈資深廣告人獎

第六屆台灣廣告節11月17日到19日在松山菸廠舉行。為結合百年國慶及傳達有創意鬼才之稱的廣告人,特別定下「百無禁忌,百鬼張揚」為這次的活動主題,以期許台灣廣告人未來百年仍創意無限,為市場注入創新魔力。

 18日當天舉辦廣告人才頒獎典禮,頒發100年度傑出廣告人暨終身成就獎、資深廣告人獎及廣告名人堂。亞洲指標數位行銷公司黎榮章總經理,在這一屆被推舉獲頒資深廣告人獎。頒獎典禮後進行廣告節的重頭戲─主題園遊會,數百名廣告人大遊行,藉此突顯廣告鬼才們的創意。

「第6屆台灣廣告節-傑出廣告人暨終身成就獎頒獎典禮」這次高規格請到蕭副總統前來頒獎,他在致詞中指出,文化創意產業主要動力來自民間,在廣告傳播業努力下,「台灣廣告節」每年都呈現不同風貌。台灣廣告的創意文化,在廣告人運用百無禁忌的想像力和熱情積極的行動力,將更蓬勃而且揚名國際。

蕭副總統說,總統馬英九多次強調文化創意產業是「文化興國」,不可或缺,也是重要軟實力,而「廣告」則是文創產業非常重要的一環。廣告人的創意,不僅提升產品與服務價值,也是生活中潛移默化的引領者。


亞洲指標數位行銷公司黎榮章總經理,在這一次資深廣告人獎中受到推薦。
他自1985年投入廣告業,曾經擔任廣告公司AE、報社廣告業務部主管、有線電視台廣告業務部主管等要職。又在1999年,當時在國內網路普及率還只有18%的時候,毅然投入網路行銷的開創行列,是國內數位行銷界的先驅。從傳統到數位,累積27年各產業策略規劃、廣告創意和媒體營運等豐富經驗。


有鑒於網路社群的快速發展,黎榮章於2007年創立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是國內第一家開發出自動化搜尋系統,在網路2.0環境下進行消費者意見的探勘,提供業界網路口碑之量化與質化之研究。這項計畫獲得經濟部商業司連續兩年創新服務發展計劃的支持。i-Buzz VOC(Voice of Customer)是目前台灣地區最具權威的網路口碑研究中心,蒐集的網路口碑資訊包含新聞、專欄、部落格、維基、論壇、PTT、Youtube、Facebook、Plurk等九大類型網路平台,發表的產業口碑報告涵蓋汽車、3C、美妝、建康、親子、旅遊、居家生活…等超過200個品類項目。

 廣告節期間並舉辦作品大展,除展示台灣廣告產業50年的廣告產業生態演進與作品外,也將舉辦廣告論壇,分析台灣廣告作品過去、現在及未來的創意趨勢與演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