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第一屆部落客點評王得獎名單揭曉

圖文創意類、影片創意類、自由創作類 首獎獎金20,000元

由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舉辦的「第一屆部落客點評王」活動。日前(7月23日)在中油大樓國光聽舉行盛大頒獎儀式。評選結果,圖文創意類首獎由Michelle獲得,分享的商品是Canon;影片創意類首獎由Linda lin得獎,體驗的品牌是Vichy;自由創作獎類首獎得主人是小白,發表的心得是Motorola。各組的首獎分別頒發二萬元獎金,水晶獎盃一座和紀念獎狀一只。

此外,主辦單位還頒發口碑企業特別獎,評選結果亞太電信因為入圍作品最多獲得首獎,Canon因為總分最高獲的優選,最佳創意品牌是則給了Motorola。




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舉辦「第一屆部落客點評王」活動,今年首次開辦。這項活動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媒合部落客有實際參與商品和服務的點評活動的機會,並鼓勵一些有潛力的部落客,能夠持續經營有個性、有主題特色的部落格;同時也讓品牌客戶在推廣本身優良商品和服務時,更容易找到適合的部落客協助其商品和服務的推廣。

本次活動總共收到300餘位部落客報名參加,經過第一階段資格審查,遴選25位部落客進入複賽,實際產品使用與體驗。然後將使用經驗,以最擅長的創意表現手法呈現出來,最後評審選出各組的前三名優選作品。

本次參賽作品分成三大類型。圖文創意類,是以圖、文的創意表現形式,呈現出產品或服務帶來使用上的便利或生活上的好處。影像創意類,是以影像拍攝的表現手法,紀錄和展現商品或服務和消費者生活的關聯。自由創作類,則是以塗鴉、設計或其它創意形式方式為表現手法,替客戶的品牌或產品作最好的詮釋。

主辦單位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總經理黎榮章表示,選擇這三類做為創意的類型的原因,是因為時下社交媒介的盛行,根據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的研究顯示,社交媒介的資訊內容有很大一部分是引用自主題部落格,而且以圖文、影片或其他特殊創意形式內容最具備被轉載引用的魅力。


黎榮章進一步表示,近年來部落格寫作熱情受到社交媒介流行的影響,有趨於冷感的現象,整體而言,活躍的部落客數量,大幅衰退20%以上。這次舉辦的點評王活動,黎總經理特別強調,部落客不應只是能寫出優質、有主題的部落格文章,還要善用時下流行的社交媒介的機制,積極發揮自身的影響力。

頒獎貴賓凱絡媒體總經理朱詣璋,他在致詞的時候提到,有些部落客心生排斥,認為為品牌撰寫體驗文章,有被收買的擔心。根據他長期和品牌客戶的合作經驗,知名品牌客戶不會有收買部落客的想法,反而是希望藉由部落客本身的獨特個性和主題風格,有機會將他的品牌融入,讓品牌的魅力有更豐富的呈現。


黎榮章認為,受到社交平台流行的影響,為部落格行銷帶來沉澱的效果,在去蕪存菁之後還能活下來,更顯現出珍貴。優質的部落客可以在品牌傳播上積極貢獻其價值,而品牌客戶也樂意邀請優質的部落格為其品牌的優質使用經驗做見證。有意願參與商業行銷的部落客可以利用這個網站登錄,i-Buzz網路口碑究中心團隊將會仔細為您的部落格分類,並進行商業媒合。http://www.i-reward.com.tw/index.html


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是一個專業的網路口碑分析團隊,即時監控網路上的新聞、專欄、部落格、論壇、知識+、PTT、Youtube、Facebook、Plurk等口碑音量和最夯的熱門話題,掌握最新消費者口碑情報。自2008年開始研究超過200個產業,產製數千份口碑環境觀察報告,從口碑音量、來源網站、熱門話題、網友使用字彙與評價多方角度,進行產業、品牌、產品在口碑環境的分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