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社群口碑行銷上半年營收2.86億元

台北市網際網路廣告暨媒體經營協會(IAMA)公佈最新的台灣網路廣告市場報告指出,2010年上半年營收達到38.09億元,較去年同期相比成長23.87%,IAMA預期下半年將維持上半年成長力道。

這份資料係由IAMA以問卷調查協會成員取得,並且首次採用Nielsen提供的網路廣告監測資料所做出的結果。統計指出,今年上半年國內網路廣告營收,包括陳列式廣告(Display Ads)、關鍵字廣告(Search Ads)及社群口碑行銷(Social/Buzz Marketing)在內,營收規模達到38.0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3.87%。

相較於去年受景氣影響降低了網路廣告成長力道,上半年調查顯示網路廣告市場成長潛能增加,以佔有整體網路廣告6成比重的陳列式廣告為例,上半年營收達到22.8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近3成,而佔市場3成比重的關鍵字廣告則有12.39億元,較去年成長12%左右,社群口碑行銷上半年營收2.8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近4成。

IAMA分析上半年網路廣告市場動能主要拜網站廣告營收成長之賜,對照於去年受到景氣影響,廣告主較保守觀望的態度,調查顯示廣告主在2010年景氣回溫增加網站廣告的廣告投入,大幅超越原本2010年全年預估值的9.3%。

去年關鍵字廣告受影響較小,今年營收呈現趨緩的現象,而社群口碑行銷則維持高成長的表現。

IAMA認為今年下半年將維持上半年高度成長表現。按照年初IAMA預期,今年全年國內網路廣告規模將達到78.81億元,可望較去年69.89億元規模再成長12%左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