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社群行銷監看、經營和擴散i-Buzz全方位解決方案

這一年來,社群媒體行銷突然變得超級熱門,所有的企業都爭相在Facebook上建置品牌粉絲專頁,企圖與消費者進行的雙向溝通,建構一個傾聽消費者意見的系統。配合品牌客戶這方面的殷切需求,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推出社交媒體解決方案,為企業同步解決社交媒體的監看、經營和擴散問題。

i-Buzz網路口碑監看再升級
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是國內唯一自動化長期投入網路口碑研究的單位。監看包含新聞、專欄、論壇、部落格、知識+、Youtube和PTT等七大網路平台,今(2011)年六月起,再升級將Facebook, Plurk等社交媒體的監看納入監看範圍。完成完整的九大網路平台監看網,提供企業和品牌客戶滴水不漏的網路資訊監看服務。

根據奧美公關日前發布的部落格文章指出,在危機發生的6小時內,消息就會出現在微博、部落格和網路主流媒體的網頁上。12小時內,社群媒體如Facebook等就會將消息傳播到更廣更深的層面。18小時內,主題式報導就會出現在各大主流媒體和搜尋引擎的網站上。因此,事件發生後的24小時是為危機滅火的黃金時間。因此,除了傳統媒體外,品牌務必也監測消費者會出沒的網路媒體。以掌握當危機發生時的黃金拯救時間。

Facebook監看包含兩種不同的資料呈現,其中之一是品牌官方粉絲專頁經營成效監看。有了品牌粉絲專頁監看,你不只能夠知道本身粉絲專業的經營成效,還可以了解到競爭品牌和間接競爭品牌粉絲專頁經營的好壞優劣。第二種監看模式,稱之為Facebook廣泛蒐尋,透過關鍵字搜尋的技術,這項監看可以根據危機事件或活動事件的主要關鍵字進行廣泛搜尋與歸納分析。


目標和策略,社交媒體經營成功關鍵
當下社交媒體盛行,與消費者建立雙向溝通成了必要的品牌經營策略選項。「與消費者對話」和「傳遞正確訊息」一樣重要,光憑單向的「告知訊息」已經無法滿足消費者的好奇心。持續地與消費者對話,是讓他們成為品牌在危機發生時,成為第一線的擁護者最有效的方式。

i-Buzz的社交媒體監看服務,提供的價值可以說無與倫比,你開始可以用科學的方法評估品牌粉絲專頁經營的成效,包含粉絲數、發文數、回應數、潛在擴散能力、熱門話題和忠誠粉絲是那些人。有了i-Buzz社群監看與分析數據,幫助你輕易且精準地決定和調整粉絲團定位和經營策略。

利用社交媒體擴散,創造十倍的效果
當你了解到社群媒體的重要性,開始建立品牌專屬的粉絲專頁,經營了一段時間之後,已經累積了許多忠實的粉絲,最重要的,你也引進了社交媒介「口碑監測」系統進行科學化監看和分析。下一步將是盡快了解產業的重要網路影響者並開始和他們建立關係。這時候品牌行銷團隊有必要建立社群經營與擴散的社群行銷計劃策略方針。從招募粉絲到促進互動,甚至要將訊息擴散到其他社交圈,包含傳統的專家影響者,WEB2.0平台內的眾多品牌影響者和同儕影響者。

針對市場是這項需求,i-Buzz已經發展一套有效的擴散與效果監看模式,提供品牌客戶有效方便的社群擴散機會。

沒有留言: